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宁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3372   发布时间:2019-02-22 10:25

1.jpg2.jpg3.jpg

  2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兴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奋发前行中展现新作为、在履职尽责中树立新形象。

  市政协主席罗利娜主持闭幕大会,副主席罗苑铭、罗宇芳、谢文航、郑华、罗健辉、曾庆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余其豹、丘孝东、何建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何志平、徐甦、赖伟强、何小娟、冯振、邓强、袁勇华、张国术、朱志勇、陈绍声、姚智超、李福泉、彭志洪、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秋宏、陈日新、曾招强、罗丽平、练胜红、陈声欢、李培军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大会应到会委员326人,实到会委员313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兴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余其豹代表市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2018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工业园区建设、产业升级、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创文创卫等方面,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余其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之年,也是我市加快“一城一廊一带”建设的发力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作出了坚定不移加快“一城一廊一带”建设的工作部署,鲜明发出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的冲锋号令,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担当实干,需要全市上下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中找到最大公约数,凝聚最强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力开创兴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余其豹强调,一要在政治引领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三个决不允许”,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在有效履职上取得更大成绩。要紧扣“一城一廊一带”和“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找准政协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三要在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讲述兴宁好故事、传播兴宁好声音、树立兴宁好形象、传递兴宁正能量。四要在自身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市政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协机构改革。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强化担当,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还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让政协按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罗利娜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坚定摆在首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确保政协党建和履职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行。要助力新格局,始终聚焦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努力将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担当新使命,团结联谊,凝聚共识增合力。要发挥新优势,勇建诤言,关注民生强监督。要展现新气象,弘扬正气,与时俱进强素质,为新时期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兴现届梅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历届副主席、副县级干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