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488来源: 政协办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16 18:55

  为发挥供销合作社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1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陈日新、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等参加调研。

IMG_0639.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绿达种养专业合作社、肉鸽产业园、农业生产托管运营中心、广东天兴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供销联社负责人对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如何更好助推“百千万工程”提出了意见建议,谢明扬对推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作了讲话。

IMG_0763.JPG

 

IMG_0793.JPG

  近年来,市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以“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全面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建成天兴冷链物流基地,注资、参股建设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兴宁服务中心、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兴宁市子平台,对接农场8个、配送单位6个,打通了农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为发展农业、服务农民、繁荣农村发挥了积极作用。

IMG_0811.JPG

  陈日新对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于“三农”工作全局的一项战略部署,是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市供销合作社要笃行实干,服务农业生产,赋能乡村振兴,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上多想新招、多出实招、多亮硬招,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改革合力,提高服务质效,加大宣传力度,健全服务体系,加强协调联动,服务好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百千万工程”实施,进一步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献策出力,积极为天兴冷链、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兴宁服务中心牵线搭桥,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