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11次常委会议

——决定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将于2月20日在兴城召开

浏览次数:3688   发布时间:2019-01-24 10:35

2019-1-25-8-51-40.jpg2.jpg

  1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11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利娜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罗宇芳、谢文航、郑华、罗健辉、曾庆雄及政协常务委员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勇华、市政府副市长陈日新应邀出席了会议,市政协机关各委、办副科职以上干部,以及不是政协常务委员的工作组组长列席了会议;市府办综合资料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兴宁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并就解决我市中小学校大班额、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扶持力度、推动农业品牌战略实施、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扶持互联网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协商讨论意见。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内容实,完全符合中央、省和梅州、兴宁市委决策部署精神,符合兴宁的实际,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加快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准确到位,对新一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在优化提升产业结构、生态宜居、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创新和民生保障方面提出了新的举措。《报告》总结客观,问题分析透彻,措施有力,是政府迎难而上,带领全市上下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定位、补齐短板、团结奋斗,共创兴宁发展新篇章的行动纲领。

  会议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一要在进一步提高全市领导干部执行力,调动积极性、主动性的举措上,要再贴近实际一点、再具体一点。二要举全市之力抓好经济发展,抢占先机、早抓快干、持之以恒,以项目的大推进、大突破、大成效,促进兴宁加快“工贸新城·智慧兴宁” 建设。三是建议政府在民生实事的落实上,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使我市的教育品牌再谱新篇章。

  副市长陈日新表示,将根据协商讨论意见建议,结合我市的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作进一步的补充和完善,确保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务实,表述更加精炼,为兴宁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努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兴宁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辞退和增补十四届政协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政协四次会议正、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十四届政协四次会议邀请出席、列席决定和人员名单,协商决定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报告人。

  会议决定,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决定于2月20日在兴城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作出了关于邀请出席和列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人员的决定。决定邀请中共兴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中共兴宁市纪委全体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邀请在兴现届梅州市政协委员,历届兴宁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副县级以上干部,和没有安排市政协委员的部分市直和省、梅州市属驻兴单位以及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於祥生、周建山、钟伟宏、刘博、陈自更、罗胜文、陈国雄、刘志平等8人辞去兴宁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职务的请求;协商决定递增补伍镜文、邹恒文、张文、钟柳红、曾秋莲、戴雄文、罗鹰翔、钟昭君、李甜、庞传安、刘景霞、陈京玉、吴启辉、黄震等14人为十四届政协委员。

  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府办理兴宁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有关事项。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