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领导班子到五华县参观考察“创文创卫”等工作

浏览次数:1005来源: 金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4 10:10

01.jpg02.jpg03.jpg04.jpg05.jpg

  11月14日,市政协主席罗利娜率政协考察团到五华县参观考察“创文创卫”、城市扩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副主席罗苑铭、罗宇芳、谢文航、郑华、罗健辉、曾庆雄参加了活动。五华县政协主席叶天泉,副主席胡高云、刘冠鹏等陪同考察。

  罗利娜一行先后深入到五华县员瑾堤、狮山公园生活垃圾中转站、长乐公园、老河道公园、招商局、奥体中心等,实地了解五华在创文创卫、城市扩容、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五华县在开展“创文创卫”和推进经济发展工作中,克服人口多、财政小等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在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基础上,趁势而为,提出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持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生活垃圾收集、“六乱”整治、公益宣传等。通过一段时间的“强行入轨”,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破难攻坚,探索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扭转了被动应付的工作局面,也有力助推经济社会进入科学发展的轨道。2017年五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6亿元、比增18.3%,固定资产投资128亿元、比增32%,增速均居梅州市第一。

  考察中,罗利娜对五华县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许,认为五华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为核心,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助推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五华以人民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思路清晰,干群团结合作、部门职责明确,“双创”投入大,成效明显。此外,五华县在招商引资、城市扩容中规划先行,超前意识值得学习借鉴。

  罗利娜表示,将把五华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兴宁,认真学习、融会贯通、灵活借鉴,多深入基层调研,全力助推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推动经济发展和创文创卫方面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实用之策,多作鼓与呼,为我们市早日实现全国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努力。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强五华兴宁的交流沟通,共同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