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调研视察
教体二组委员工作室对我市职业教育进行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1111   发布时间:2018-10-17 16:00

1.jpg

2.jpg

3.jpg

  10月17日上午,市政协教体二组委员工作室组织该组全体委员,对我市职业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兴宁市技工学校和梅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的相关功能室,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各功能室情况介绍,并在梅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召开的座谈会上。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兴宁市技工学校、梅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办学工作情况江报,深入了解我市职业学校办学情况。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兴宁市技工学校、梅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规范管理水平、提升培养质量、突出特色办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委员们认为,职业教育是社会底线教育,关系到劳动力素质,关系到社会稳定,关系到社会事业发展,办好职业教育对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对学校存在的经费严重不足,师资欠缺发展不稳定,技工学校存在招生难、卫生学校还存在道路安全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职业学校办学,大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加强引导,加大财政投入,关心支持我市职业教育,推动高中和职业教育均衡发展,切实提升教育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