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提案工作
兴宁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和督办领导安排

浏览次数:3238   发布时间:2017-03-24 10:20

 一、关于加快工业园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建议

提案号:〔2016.11〕1号

提案人:经济工作一组

提案内容:

工业园区是开放的前沿阵地、桥头堡;工业园区更是我市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加快承接主城产业转移,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梅州、兴宁发展的短板均在工业,工业的短板则在园区没有形成产业集聚,造成园区发展滞后,进而带来企业招工难,难以留住人才等问题。工业园区是“一轴四组团”产业发展轴带中的一个重要组团,通过调查了解,目前工业园区市政配套设施基本配备,园区供水、供电、道路等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但仍然存在商业、生活等配套不完善等问题。

    建议:

1、从园区主要纵横路网中规划选址,建设一条商业街,以靠近公路两边预留15米作为商业用地挂牌出让,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这样既能激发市场活力,增加人流量,又能增加财政收入;

2、设立集国税、地税、银行等办公场所一体化的综合服务中心,方便企业及工人办事;

3、设立生活配套区,由政府建设宿舍楼,并出租给单身的工人或者夫妻,满足不同群体的需要,同时,周边配备体育设施、学校、肉菜市场等;

4、建立产业孵化园,由政府出资建立标准化产房,出租给成长性好但暂不具备自建厂房条件的企业,帮助扶持企业发展。

    承办单位:市工业圆区管委会

    督办领导:陈志宁

 

    二、关于设立城市综合治理机构的建议

提案号:〔2016.11〕38号

提案人:宣传文艺工作组(罗俏芳等9人)

    提案内容:

多年来,兴城建起老菜市、二菜市、城南市场、东风市场、宁江市场、东城市场等多个市场,其中只有东城市场发挥了作用,而其它市场不是荒废就是挪作它用,造成了经商买卖者在道路两旁交易,乱摆乱买等“六乱”现象严重存在,既影响了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又影响交通安全秩序,而有关单位是你管你的,我管我的,各不干涉,这样对城市管理十分不利。就菜市场而言,为什么外地城市的市场十分热闹,基本无人在街道两旁摆卖,而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虽然近期在强势整治下,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要长期坚持下去,必须有一个城市综合治理机构,才能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常态化。  

建议:

1、设立城市综合治理机构,统一资源,集中执法,确保城市管理常态化。

2、制定相应的法规,使城市管理纳入法律法规的范围。

3、派人到外地城市学习城市管理经验,提高我市城市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使我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秩序等焕然一新,为创建卫生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承办单位:市机构编制办

    督办领导:丘孝东

 

    三、关于加快S225线兴宁火车站至水口镇段公路建设进程的建议

提案号:〔2016.11〕64号

提案人:陈立祥

    提案内容:

    为完善水口镇农村和园区的道路通行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的联动发展,应加快省道S225线兴宁火车站至水口段公路的升级改建,打通园区与兴城的快速通道。该工程完工后,将为水口镇村民出行带来更加快捷便利的交通,此外,建设有利于改善项目园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来投资,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建议:

1、职能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多方筹集资金。

2、抓紧完成工程、设计等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及早进行。

3、要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进行升级改建,把它建设成为高品位、高档次的景观园林大道、快速通道。道路的绿化、亮化、人行道、排沟、涵洞、防护工程等应进行高标准建设。

承办单位:市公路局

    督办领导:罗利娜

 

    四、关于进一步推进南部新城建设的建议

提案号:〔2016.11〕78号

提案人:彭万彬

    提案内容:

市委陈志宁书记在党代会上指出,要着力打造“一轴四组团”发展轴带。“一轴”即是加快推进兴宁新城扩容提质。南部新城建设的重点,是以“五大工程”为核心的。但根据今年完成的情况来看,情况不理想,没有达到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要求,原因主要是干部队伍存在厌战情绪,征地拆迁难、管线迁移慢、用水用电跟不上等,制约了南部新城建设的推进。因此,必须进一步加快南部新城的建设。    

建议:

1、强化措施,创新举措。一要强措施建项目,对新城建设“五大工程”中的每一个项目,都要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要倒排工期,做到“问题不过夜”,落实相关政策和制度;二要严格考核促项目,对在项目建设中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不按时完成任务的牵头单位负责人和责任单位负责人,实行严格问责。

2、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加快南部新城建设。要坚持把“五大工程”每个项目的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首位,加强项目领导,压实责任;要加强部门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加强宣传报道,凝聚发展合力。

承办单位: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局、水务局、

          供电局、福兴街道办、宁新街道办、刁坊镇

    督办领导:徐甦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