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3232   发布时间:2019-04-29 10:00

 

180多名政协委员集中充电

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2019-5-2-19-54-14.jpg

  

2019-5-2-19-54-26.jpg 

 

4月29日上午,市政协组织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讲座,邀请了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区管委会副主任、地理学副教授谢小康作专题辅导。专题辅导讲座由市政协主席罗利娜主持。

会上,谢小康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新方位,从什么是湾区经济、中国为什么建大湾区、建大湾区为何选粤港澳、如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梅州如何对接融入服务大湾区建设、政协如何发挥作用助推本地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课,对帮助政协委员们深入学习、全面准确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精髓,推动政协履职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罗利娜指出,中央、省、梅州和兴宁各级高度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积极探索推进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主动为我市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

罗利娜强调,政协组织重任在肩,政协工作大有可为。我们要不断增强“作为意识”,紧紧围绕中央支持老区苏区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机遇,主动作为,多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干实事,多为慈善公益事业干实事。要珍惜委员荣誉,担负委员责任,增强履职意识,紧扣融入对接服务大湾区建设、“一城一廊一带”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互联网产业发展等,积极关注精准扶贫、创文创卫、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一系列民生问题,谏诤言,谋良策,勤履职,为我市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发挥政协智慧,展现政协责任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罗宇芳、郑华、谢文航、罗健辉、曾庆雄等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兴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共180多人聆听了讲座。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