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对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督查

浏览次数:581   发布时间:2017-10-31 10:15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10月3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今年以来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市政协副主席郑华、罗健辉参加了督查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到刁坊镇河塘岭村对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并走访了一些贫困户,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我市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全市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市镇村三级和各部门、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亿多元,实现贫困村、贫困户帮扶项目同推进,今年贫困户脱贫率将达到70%,目前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稳步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贫困人口不断减少。

政协委员在督查活动后认为,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协委员们还对今后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建议。

政协副主席郑华、罗健辉在讲话中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希望各级党委、各帮扶单位在思想认识上要再重视,在政策精神上要再学习,在目标措施上要再精准,要继续加大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培育增收产业,精准落实扶贫资源,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的发放和监管,同时在工作责任上要再落实。此外,政协组织要发挥优势,继续凝聚各方力量,发挥“智库”作用,同时弘扬政协慈善品牌,发挥独特的“帮扶”作用,为基层精准扶贫如期脱贫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