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在政协第十三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1603   发布时间:2012-03-09 09:55

 

尽心履职  创新服务

全力助推我市加快绿色的经济崛起

 

——在政协第十三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20111019

 

 

市政协主席  罗利娜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同志们、朋友们:

政协第十三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兴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陈略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明确今后政协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推我市加快建设“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实现绿色的经济崛起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兴宁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非常重视和关心,市委江理达书记、陈略宇市长等领导亲临大会指导,并参加了各小组的讨论,市领导亲自参加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与厚爱。在此,我谨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兴宁市委员会,对各位领导以及所有为兴宁政协事业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刚才,市委江理达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为我们开展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借此机会,我谈四点意见与各位政协常委、委员共勉:

一、找准定位、顾全大局,在凝心聚力上有更大作为

一是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市委领导,紧紧依靠市政府的支持;要始终坚持从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维护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出发,立足兴宁的工作全局思考问题,确定履行政协职能的重点任务。

二是要注重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始终做到与市委、市政府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市委的决定在政协工作中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努力做到“参谋又参与,献策不决策,服从又服务”。

二、真抓实干、勇争一流,在助推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有为才能有位。任何一个组织要想具有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必须有所作为。今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绿色的经济崛起,加快实现“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的关键之年,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全力推动绿色的经济崛起,加快跻身全省山区县前列的宏伟目标,可以说工作的难度、广度、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一要注重学习,善于运用,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经验发扬好坚持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带着对政协工作的责任、带着对兴宁人民的感情、带着对党的忠诚,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增强政协服务于全市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找准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共振点。紧紧围绕我市“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民主评议、政情交流等有效形式,及时反映基层实际情况,针对问题提出务实对策,促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三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协助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促落实,建言献策出实力,干事创业求实效。做到尽职不越位,做事不多事,当好市委的助手、政府的帮手。

三、维护团结、树立正气,在促进和谐上有更大作为

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当前我市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处于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迫切需要一个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政协是政治上有巨大包容性、组织上有广泛代表性的统战组织,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是政协的优势所在和职责所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坚持以和为贵,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聚合发展之力,激发人和之气,成就振兴之势;要坚持以诚为先,政协工作的成效如何,关键取决于政协全体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充分发挥。希望在座的各位委员们要具备大局至上的政治胸襟、奉献至上的思想情操、群众至上的人生理念、胸怀坦荡的行事风范,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塑造一名政协人的良好形象;要坚持以人为本,广开言路、广纳民谏,时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时刻将百姓得失挂在心间,多谋爱民富民之策、多行亲民为民之举、多做惠民利民之事,为我市改革发展减少阻力,提高助力,增强合力,从而凝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为建设和谐幸福新兴宁做出应有贡献。

四、加强建设、提高素质,在提升履职之能上有更大作为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拓展政协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二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协自身建设,着力加强市政协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着力推进制度创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水平。三要重廉洁扬正气,把政协的队伍带领好锤炼好。这次当选,对我们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的每一位成员来讲,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鞭策。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率先垂范、制度规范、监督防范,努力以我们的言行,确立一种干事的导向,营造一种奋发向上的风气。

和衷共济创伟业,团结合作谱新篇。各位领导、同志们,我本人的工作离不开组织的支持,离不开大家的帮助。我坚信,有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历届政协班子奠定的良好基础,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各位副主席、常委一班人、全体委员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的勤奋努力,政协工作必将为全市实现绿色的经济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各位领导、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