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政协常委会议对我市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议政

浏览次数:507   发布时间:2017-08-18 15:15

 

1.jpg

为更好地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助推我市“一中心四组团”加快建设,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4次常委(扩大)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快我市经济发展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领导罗利娜、罗苑铭、罗宇芳、谢文航、郑华、曾庆雄,副市长练胜红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市政协调研组《关于扶持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并对关于我市经济发展方面的情况,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部分经济指标企稳回升。上半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9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高于梅州市平均水平。但我市工业经济仍存在发展压力仍然较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理想、财税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外贸工作压力大、新的经济增长点缺乏等问题。

与会人员就招商引资、产业配套、人才引进、落实优惠政策、加大投资、提振实体经济等加快兴宁经济发展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面临的形势,增强发展信心;要突出重点领域,狠抓工作落实,增强执行力,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加快发展的凝聚力;要群策群力来加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进度,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罗利娜还对下一步政协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