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8月16日,市政协召开了十三届第九次常委(扩大)会议暨重点项目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840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3-07-19 17:10

 

1.jpg

7月1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罗利娜深入到罗岗镇福胜、富强、德丰等受灾地区,现场了解灾区受灾情况和指导灾后复产工作。

罗利娜在市政府副市长陈日新,以及市政协、水务局、罗岗镇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罗岗镇福胜村、富强村、德丰村等处,认真听取各处受灾情况汇报,同时,深入到灾区现场,详细了解该镇灾情状况。据了解,受7号台风苏力影响,此次罗岗镇受灾严重,水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000多万元。在抢险救灾过程中,该镇镇村干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共组织转移安置群众1500多人,解救受困群众50多人,全镇无一人伤亡。

 2.jpg

罗利娜充分肯定了罗岗镇在抢险救灾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同时,她要求罗岗镇要高度重视、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巡查、排查隐患,尤其要关注临山住户、孤寡老人等的居住安全,防止他们受到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伤害。要加强部门协调,主动与水务、电力、交通、通信等部门沟通联系,认真抓好受灾地区通水、通电、通信等渠道的畅通工作,并注意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及时实施清理、消毒,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进行。此外,镇村两级要抓住有利时机,迅速组织人力、物力,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灾后复产工作,将群众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