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勇担当 同心助力抗疫情

浏览次数:2813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2-15 18: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共兴宁市委坚强领导下,兴宁市政协和广大委员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一线抗疫、靠前一步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全面动员,投身一线

    在疫情面前,兴宁市政协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兴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利娜要求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

主席1.jpg 

 

    兴宁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深入挂钩联系镇村和网格责任区,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深入挂钩企业,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深入调研,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副主席郑华担任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

    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坚持深入到网格责任区的一线监测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在1月29日,兴宁市政协就通过政协委员微信群,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委员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嘱托,立即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全情投入,诠释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条战的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一线担当。

    医卫界的陈国权委员身先士卒,带领兴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第一线,先后组织59名医务人员到兴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参加防疫和救治工作,组织5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荆州抗击疫情;江锦泉委员带领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负责金叶酒店的疑似病例隔离保健、水口治疗点的防控任务和火车站旅客体温检测工作,同时积极联系爱心企业捐献250套隔离服、150套防护服、1700只口罩、500箱牛奶和2万元资金,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黄丽芬委员担任市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专家组成员,在合家团聚的大年初一,她迎着寒风冷雨,先后奔赴水口、黄槐、宁新、叶塘前线,指导当地医生快速对病人诊断和鉴别诊断,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及时缓解了其他患者和家属的恐慌情绪。

主席2.jpg

 

    宣传文艺界委员黄佑鹏、李冲、钟思婷积极宣传兴宁市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传播社会正能量;钟柳红委员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创作了快板《万众一心防疫情》和《众志成城,抗防病疫》,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市美术家协会委员谢景文发起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主题的美术作品网络展,通过艺术作品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广州市兴宁商会的钟坚、陈焕新、陈紫彬委员发动商会会员踊跃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约50万元的抗疫物资。委员企业广东跃速体育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赠2万只医用口罩、5吨“84消毒液”,鸿源集团公司向梅州、兴宁两级红十字会捐赠20吨消毒液,兴宁市联发纺织有限公司捐赠600双医用手套、3吨消毒液。香港委员陈碧权、赖坤强、余炜衡、王汉龙、罗冬燕等发动香港荃湾兴宁同乡福利会成员募捐到20多万元,全部购买抗疫物资捐赠给市红十字会;陈宝光委员购买3万多元的食品,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镇村干部,并坚持每天为他们送盒饭。经济一组的刘伟安、刘小红、李勇、陈紫彬、陈京玉委员发动叶塘镇在外乡贤为家乡募捐17.88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广州商会2.jpg

   

    陈维东委员发挥渠道优势,帮助梅州市采购10万只医用口罩,帮助兴宁市采购50套防护服、2000套隔离衣,向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20个测温仪、98套防护服、500只医用口罩,还积极联系澳美制药、汇普医药等爱心企业向广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56万元药品,向兴宁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5.9万元药品。

    宗教界委员刘红星组织天主教界人士积极为抗疫捐款16600元。兴宁市装饰行业协会的委员发动会员捐款10500元、苹果1万斤。兴宁市互联网协会的委员发动会员捐款54200元。兴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委员捐款8万多元。

    公安、交通、公路、卫健部门的委员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把好每一道关乎全市人民健康的关口。教育体育界委员及时发布致学生的一封信,组织上报学生的每日健康状况,扎实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任务。各民主党派委员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

    市场管理、物业服务、城市管理、供水供电、食品生产、物流运输等部门、行业和镇(街道)的政协委员,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保障。还有很多政协委员志愿加入村(社区)共产党员先锋队,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处处涌现着政协委员们的身影。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各界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为疫情防控捐资捐物达300多万元,各界政协委员收集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3条。

    全力配合,同心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取消大型宴请、聚餐、舞龙、赏灯、婚丧喜庆事宜等各类群众性聚焦民俗活动的号召,全力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美术作品.jpg

 

    春节期间,宣传文艺组委员王晨阳所在兴宁市山歌剧团取消了55场演出活动;钟柳红委员所在梅州市柳红演艺有限公司取消了25场文艺演出。李海辉、张志刚委员的酒店都主动闭门歇业,取消了顾客预定的春节、赏灯期间全部宴席。同时,有36位委员取消举办赏灯宴会,助力全市抗击疫情。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