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梅州市政协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1154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7-03 18:00

    7月3日上午,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陈元星率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加强基层公共卫生队伍和防控能力”等相关课题调研活动。兴宁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市政府副市长陈日新、罗丽平,市政协副主席谢文航等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田镇卫生院、新建市人民医院项目现场、市疾控中心等地,认真听取了解基层医疗人才学历层次、工资待遇、人才培养和检测能力建设、防控物资储备以及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机构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情况。

 2.jpg

 

    据了解,在公共卫生防控能力建设方面,兴宁应急体系建设逐步规范,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得到落实。全市20个镇(街)医疗机构全部设立了公共卫生管理科;533所村卫生站履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基本形成了以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基本医疗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方面,我市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日趋完善,防控工作高效运转,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3.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梅州市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公共卫生防控能力建设和医疗系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绩,并从解决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检测能力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4.jpg

    期间,调研组还深入我市南部新城棚户区改造三期项目现场开展调研活动。

 5.JPG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