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举行委员发言

浏览次数:873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2-06 19:00

  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开幕大会召开后,大会举行了委员发言,纷纷为我市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副市长陈日新出席会议并听取委员们的发言。

1.jpg

 

  委员发言由市政协副主席罗宇芳主持。

2.jpg

 

  会上,温万敏、黄震、黎威、钟昭君等7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相关工作组等组别作了发言。

  事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医卫工作组代表温万敏委员,在题为《关于基层医技人才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的发言中表示,基层普遍存在医技人才短缺,“招人难、留人难、发展难问题突出,为此,专门提出了争取政策引进人才、提高待遇留住人才、拓展渠道培养人才、创新机制用好人才四项建议,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4.jpg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罗月华委员在代表工商工作组所作的《关于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发言中表示,当前我市存在农业产业不够平衡、产业体系不够健全、投入保障不够有力、利益联结不够紧密等问题,提出要从巩固拓展成果、发展特色产业等多个方面入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5.jpg

 

  校园足球事业发展,既关乎梅州足球振兴,又关乎广大学子素质教育,在发言中,钟昭君委员代表教体工作一组,作了题为《关于发展校园足球的调研报告》的发言。该发言介绍了当前我市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加快发展我市校园足球事业发展,提出了做好规划、融合体教、强化师资等九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6.jpg

  黄震、黎威、温玲玲、黄敏委员则分别从加快推进基层“雪亮工程”、优化政务环境、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作了发言。

7.jpg

 

  据悉,此次会议共收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和各工作组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16篇,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

3.jpg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