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开幕

为兴宁当好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数:1987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2-06 18:00

   2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兴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该市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召开。

1.jpg

 

   兴宁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兴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袁勇华,兴宁市政协副主席罗宇芳、谢文航、郑华、罗健辉、曾庆雄,兴宁市政协党组成员陈伟东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苑铭主持。会议应出席委员332人,实到262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2.jpg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等兴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3.jpg

4.jpg

 

   罗利娜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兴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20年,兴宁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兴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兴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聚焦“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发展和凝聚共识上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建言资政成果更加丰硕;三是彰显政协担当,服务大局效果更加明显;四是发挥政协优势,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五是坚持提质增效,政协自身建设更加完善。

微信图片_20210207061216.jpg

 

   罗利娜强调,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助力兴宁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努力当好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

5.jpg

 

   一是以更高站位肩负政治责任。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市委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要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纪念活动,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要拓宽履职视野,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把握履职主线,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以“保大局、助开局、聚共识”为目标,统筹谋划各项协商活动;要突出履职重点,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重要参考,助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3.jpg

 

   三是以更好履职践行为民宗旨。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实招、献良策;要把促进重大民生问题改善纳入政治协商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作为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要让人民政协走进人民,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贴近基层的优势,组织开展好送文化、科技、卫生、教育、法律等下乡活动。

   四是以更实举措广泛凝聚共识。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把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促进宗教和睦、社会稳定;要加强港澳台侨以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交流联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兴宁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五是以更强担当树好政协形象。要着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机关干部和委员的学习培训;要创新委员队伍管理;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大会还听取了兴宁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协机关不是政协委员的副科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