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调研视察
罗苑铭副主席率队到黄陂、黄槐调研“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新农村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1412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6-29 18:45

  6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率部分政协委员到黄陂、黄槐两镇调研“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新农村建设情况。

  罗苑铭副主席一行先后深入到黄陂镇学士村荣昌围、陶古村中山公祠;黄槐镇下宝龙村、西二村迁安围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新农村建设成效。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项目共248个,撬动社会资金约7982万元,充分激发了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调研组边看边听,并就加强乡村规划、继承客家文化、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罗苑铭副主席对抓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新农村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引领,注重分类指导,各镇村编制好村庄布局和建设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农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释放农村发展活力;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指导和后续管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要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建言资政,为我市“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新农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