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调研视察
梅州市政协视察组到兴宁开展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2145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18:00

  10月15日,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陈元星率领梅州市政协视察组到兴宁督查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和参观考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主要经验做法,兴宁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市政协党组书记陈日新,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市政协副主席谢文航陪同视察活动。

1.JPG

  梅州政协视察组首先来到南部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三期现场,听取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据了解,兴宁南部新城棚户区改造三期(宁新安置区C区)建设项目计划建设32栋楼高17层的安置房,总用地面积约22万多平方米,其中,三期项目的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4月正式动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6%,计划2022年交付使用。

  梅州政协视察组对兴宁近年来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梅州政协视视察组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兴宁各级科学有序做好这项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工作,坚持把抓实棚户改造与城市总体规划、城乡风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推进,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推动兴宁城市建设整体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2.JPG

 

5.JPG

  随后,梅州政协视察组来到大坪镇罗屏汉故居现场,参观了罗屏汉故居,观看了《生死坚守》电影宣传片,详细了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梅州政协视察组认为,红色文化是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是非物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兴宁要注重红色文化资源整合,统筹规划和整体保护,积极构建红色文化法制保障体系,推进红色文化保护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红色文化的传承和挖掘,增强红色文化的可读性、吸引力和传播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探索各种宣传形式,发挥红色文化的教育作用,延伸红色文化宣教阵地,增强红色文化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