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宋才华、洪国华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界别联组讨论

浏览次数:988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11-16 21:10

  11月16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经济一组、经济二组、经济三组和工商工作组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商兴宁发展大计。市领导罗利娜、邓强、陈日新、朱志勇、潘启东、罗苑铭、练胜红等参加讨论。

微信图片_20211117095015.jpg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李东浩、钟坚、黄小辉、杨岸良、曾远添、叶学渊、曾怀崇、温利连、石旭星等委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内容充实,措施具体,体现了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委员们还紧紧围绕现代产业体系、招商引资、城市扩容提质、优化营商环境、人才振兴、全域旅游、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讨论期间,宋才华、洪国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当选的十五届市政协委员表示深切祝福,对大家满怀参政议政热情、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宋才华、洪国华说,政协委员们既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的看法,作了中肯的评价,也怀揣着对家乡深厚的热爱之情,对兴宁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听了很受触动和启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吸收和采纳。

微信图片_20211117095019.jpg

 

微信图片_20211117095022.jpg

  宋才华、洪国华强调,企业家是兴宁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各位经济组和工商组的委员们要认真审议好两个报告,尤其要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力开创“七个新局面”多提高质量、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提案和建议,为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要在建言献策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两会”精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振发展信心,做好正面宣传,传达好会议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形成合力。
  二要在聚力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在自身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业绩;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人脉、行业等优势,帮助支持家乡发展实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推动教育均衡,促进生态文明。

  三要在监督实效上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能,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惠企政策落实等领域开展民主监督,助力打造阳光、高效政府。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