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河源市源城区政协考察组来兴参观考察

浏览次数:1164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12-01 18:30

  12月1日,河源市源城区政协副主席谢伟东率队到兴宁参观考察客家文化挖掘与保护、红色旅游开发等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郑华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坪镇十二肩岭古驿道、罗屏汉故居、神光山4A级国家森林公园,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观看影片的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在客家文化挖掘和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情况。

IMG_5701.JPG

 

IMG_5801.JPG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充分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文化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独具客家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在发展红色旅游方面,我市通过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以及修缮名人故居等系列举措,打造了罗屏汉故居、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等一大批旅游精品景区。

IMG_5741.JPG

 

IMG_5848.JPG

  通过参观考察和交流探讨,考察组对我市在红色资源保护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在整合红色资源、活化利用红色资源工作上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效果显著,有许多值得源城区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共同做好客家文化挖掘与保护、红色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