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陈日新主席率队调研全市粮食安全生产情况

浏览次数:1520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07-11 18:30

  7月11日,市政协主席陈日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粮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等参加调研。

IMG_7749.JPG

  陈日新一行实地察看了永和镇辰丰谷物有限公司丝苗米产业园,水口镇洋新村、小丰村复耕复种点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我市粮食生产的成效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IMG_7753.JPG

 

IMG_7775.JPG

  据了解,今年全市完成粮食春播面积34.2万亩,完成任务数的106.4%,其中早造水稻完成31.29万亩,完成任务数的100.1%,超额完成上级布置的粮食生产和早稻种植任务。2021年以来,我市完成撂荒耕地复耕复种7.96万亩,但仍存在丢荒弃耕现象较为突出以及农业现代化机械水平不高等问题。

IMG_7800.JPG

 

IMG_7811.JPG

  陈日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省、梅州和我市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开展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二要健全覆盖市、镇(街)、村三级土地流转供需交易平台,鼓励发展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加大资金、技术、物资和市场营销方面的扶持力度,促进农村土地有序流转,推进农业生产集约化。三要深化与科研院校的产学研合作,强化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四要做好适宜品种选育工作,大力推进粮食企业提升稻米的种植、加工和品牌化水平,合力打造我市丝苗米优质品牌。五要完善农产品营销体系建设,提高兴宁农产品和兴宁大米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打造服务大湾区的“米袋子”。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