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调研视察
罗苑铭副主席率队视察我市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1413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18:30

  11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率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加大对油茶产业的支持力度,擦亮“中国油茶之乡”名片,推动全市油茶产业做大做强。梅州市三级调研员何伟坚、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IMG_8600.JPG

 

IMG_8638.JPG

  罗苑铭一行先后来到石马镇米渡村名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保仪生态科技(广东)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油茶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石马镇负责人关于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围绕油茶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IMG_8688.JPG

  罗苑铭对我市在油茶产业发展的先进做法、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兴宁油茶种植历史悠久,油茶展业发展潜力较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油茶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围绕人民群众对林业经济的发展需求制定好油茶产业发展的目标和定位;要加大对油茶产业的支持力度,培育一批种植基础好、产业优势大、带动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要扩大油茶种植面积,鼓励支持农户、贫困户特别是种植大户扩种油茶面积,发挥联农带农作用,促进农民就业,增加农业收入;要增加油茶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提高油茶产品的附加值,提升经济效益;要在“兴宁茶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基础上,加强品牌建设,擦亮“中国油茶之乡”名片,推动全市油茶产业做大做强。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