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陈日新主席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开展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1590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12-14 18:50

  12月14日,市政协主席陈日新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亚玮,政协副主席李朝晖等参加了活动。

  陈日新一行先后深入到兴城德昌街、南坛路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和新陂镇响水寨水库除险加固现场进行视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的推进情况,委员代表围绕民生实事谋划、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IMG_8881.JPG

 

IMG_8904.JPG

  至11月底,我市民生支出55.9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86.03%。今年十件民生实事涵盖18项具体任务,已实施完成14项,还有4项预计年底可完成。视察组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体现在政府重视、部门合力,推进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要正视困难,重视问题,全力加快实施进度及做好收尾工作。

IMG_8934.JPG

 

IMG_8944.JPG

  陈日新强调,“十件民生实事”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这些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一要加快民生实事推进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的应对和解决措施,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二要进一步督促调度,压实责任。要加强调度,督促分管领导组织召开调度会、专题会等,厘清问题清单、科学研判、合理调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目标任务。三要进一步创新建设机制,积极筹措资金。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想方设法融合资金、整合资源、盘活资产,创新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能按计划落地落实。四要及早科学谋划明年的民生事项。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高起点高标准精心谋划明年民生实事工作,着力提升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