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陈日新率队督办视察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浏览次数:1129来源: 政协办   信息来源: 兴宁发布发布时间:2023-10-26 19:25

  10月26日,市政协主席陈日新率队对“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开展督办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亚玮,市政协副主席练胜红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30171530.jpg

  陈日新一行先后深入到广弘农牧公司和宝宁肉鸽养殖基地现场察看,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坭陂镇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工商务局、市人社局关于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郭亚玮通报了我市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整体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市政协督办视察组成员发表了意见建议,他们表示,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介绍,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对办理重点提案的高度重视,各项办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微信图片_20231030171535.jpg

  陈日新指出,推进农业产业化,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力牵引,是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就如何加强重点提案的落实与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有机结合,陈日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提案凝聚着政协委员关注发展、情系民生的心血和智慧,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提案办理工作,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更加积极主动地把做好提案工作作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彰显为民增进福祉的情怀和本色。

  二要积极创新,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拿出真正解决问题的高招实招,通过提案办理来加强协商,凝聚共识,举一反三,推进落实,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落实见效。

  三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将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要求落在实处。各承办单位要深刻认识农业产业化的重要意义,坚持产业化思维,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理念,加大土地集中流转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补齐产业链短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企业的建设、生产、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