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在政协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1869   发布时间:2012-11-26 09:50

 

在政协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罗利娜

(2012年11月26日)

 

 

同志们: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了,举国上下都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上星期,市委分别召开了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三级干部会议,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提出了贯彻意见。今天,我们市政协机关召开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市委贯彻会议精神。刚才,彭天闻主任同我们共同学习了十八大会议的主要精神,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会议新亮点,并对我们如何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很好的意见。相信对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起到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讲得很好。下面,我就政协机关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提三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中共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共十八大报告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鲜明回答了党在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事业作出了战略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中共十八大精神,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建设“三园一区一基地”,推进兴宁实现跨越发展的工作上来;并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切实做好当前政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实质,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党的十八大鲜明提出了“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特别是把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正式写进党的报告,是报告的一大亮点,是十八大的重要历史贡献,也是重大理论创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人民民主的坚定信心,对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中共十八大的召开,为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拓展了新的空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对于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市政协机关及全体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着重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推进全市政协工作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健全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真正将中共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科学发展的精神引领和自觉行动,通过全市政协事业的不断创新发展和政协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为我市建设“三园一区一基地”,推进兴宁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起来,努力在推进兴宁跨越发展上有新作为。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选择发展所需、群众所想、政协所能的课题,加大调研力度,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主动服务、积极参与、全力推动跨越发展。

二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充分发挥职能结合起来,努力在凝聚合力上有新作为。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信心都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到推进兴宁跨越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上来。发展是第一要务,没有发展就没有经济基础,发展才是硬道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园一区一基地”发展战略,是结合兴宁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完全符合十八大精神实质的,是完全符合省委和梅州市委决策部署的,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力促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要更加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履职意识,始终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继续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兴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提高履职水平上有新作为。同志们,现在到年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已基本到了疏理总结阶段。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十八大精神统揽政协工作,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并采取有力措施,突出重点,加快节奏,加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第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好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第二是要在年底前总结好市政协常委会一年来履职情况,围绕中共十八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政协履职的特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第三是要提早筹备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会。组织人员收集有关情况,提早起草好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各委办对明年的工作要早考虑、早谋划、早衔接,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作为政协机关的领导干部,要继续加强对“三园一区一基地”产业发展战略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宣传,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提升咨政建言、献计谋策的水平,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提高能力素质结合起来,努力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这一目标,全面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努力实践,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开展“我为兴宁和政协事业发展做了什么?能做什么?为主题的自我教育活动”,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和服务委员的能力和水平。

同志们,中共十八大吹响了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号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抢抓机遇,务实创新,努力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我市建设“三园一区一基地”,推进全市实现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