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兴宁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999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9-08-23 16:00

 

 

兴宁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271024033.jpg

 

微信图片_201908271024032.jpg

8月23日,兴宁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罗利娜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罗宇芳、谢文航、郑华、罗健辉、曾庆雄等出席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日新,市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科工商务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及叶塘镇、新陂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上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市政府《关于2019年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关于对政协提案答复办理的情况》。据了解,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提案,市政府部门共办理了94件,至目前为止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100%。

罗利娜要求,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强化政治担当;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政协履职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自觉对表对标,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查摆不足、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协《关于工业园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围绕该报告进行协商议政发言,就如何加强工业园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鼓励企业以商引商、提高土地利用率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意见建议,陈日新副市长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常委们的关切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应。

罗利娜认为,《关于工业园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建议意见。调研报告质量高,有数据、有分析,有力度、有措施,充分体现了政协在新时期履职要真调研、敢献言、务实效的履职特色。该调研报告将及时上报,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在我市下来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上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