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政协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政协第十五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浏览次数:1522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03-07 18:45

  3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307213814.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日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朱志勇,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苑铭,副主席罗宇芳、练胜红、郑华、陈思忠、李朝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苑铭主持。

  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强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的领导同志,市政协历届主席,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现有委员343名,实到280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307213430.jpg

  市委书记宋才华代表中共兴宁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梅州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发展为要、实干为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动兴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梅州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更凝聚着市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宋才华书记指出,兴宁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政治方向把得牢,服务大局贴得紧,凝聚共识做得好,自身建设抓得严,为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中共兴宁市委,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宋才华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心怀“国之大者”,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更好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在新的赶考路上建功立业。一要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更大作为。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示更大担当。三要恪守为民之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四要发挥政协优势,在增加民主团结上凝聚更大合力。五要聚焦职责使命,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实现更大突破。宋才华书记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307213928.jpg

  市政协主席陈日新代表政协第十五届兴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换届以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兴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中作出政协新贡献,实现十五届市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收获。二是提升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新力度。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担当。四是坚守为民初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贡献。五是把握两大主题,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提升。六是夯实工作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

  报告强调,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在中共兴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为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政协力量。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二要紧扣中心任务,履职担当尽责。三要发挥政协优势,推进协商民主。四要发扬团结民主,凝聚发展合力。五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307213824.jpg

 

 

微信图片_20220307214443.jpg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练胜红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307214409.jpg

  在兴的现届梅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历届副主席、副县级以上干部;部分市直和省、梅州市属驻兴单位及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开幕会后,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还召开了党员大会,成立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

Copyright @2012 by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TEL:0753-3326679 E-mail:gdxnzx@163.com